close

質數的孤獨

         質數不能被整除的數,但兩個質數相加,在也不是沒有結局下的遺憾?

  還沒看完這本書,我以為是勵人勵志的書籍,當我看完之後,我發覺這根本就是在演連續劇差不多,只是在探討內心戲,以黑暗、孤寂的成分居多。寫的很真實,但卻也很虛幻。

  人生總愛過幾回不是嗎?但誰可以否定人不孤單?或者人是孤獨?在愛情遊戲之間,誰輸誰贏?沒有定論。但講求的是問心無愧!

  年少輕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結束!艾莉契與馬提亞在青春歲月中,孤單、寂寞、害怕完全上演再你我之間,我不想承認,但不否認,這些戲碼有在我身上上演過。被人排擠,是多麼的無可奈何。為了想打進朋友之間但往往傷害到自己與真正關心妳的人。

  質數的排列之中,永遠隔者一道兩道牆,這幾座牆,無論你要用任何方法都無法抹除。就像男女主角一樣,從故事開頭到故事結尾,卻沒有真正的彼此結合過。或許這就是質數的悲哀吧。懂事之後,往往女孩子想的會比男孩子多一點,但男人的面子往往卻造就身邊不是最愛的那人。就拿故事中來說,男主角其實決定好了一切,最後卻說不出口。女主角想要維持一切,但卻做不到。不是上天開的玩笑,而是他們彼此尊重對方的抉擇,但有的時候堅持,卻可以改變一切。

  如果這一切改變,或許會更糟,或許會更好?誰知道,但故事總是要照者作者走吧。雖然少了愛情小說之間言情,但給了更多內心的世界,害怕被同學排擠,害怕傷害到自己,害怕別人不愛你,一輩子不知道要害怕多少事。愛一個人,並不是要覺得對方能為你做多少事,而是你能為對方做多少事情。ㄧ個願打一個願挨,沒有一定的絕對,但有錯誤的決定。愛一個人,其實注定就是要害怕一輩子,畢竟心理面有個他,害怕他生病,害怕他沒吃飯。給一個愛的理由?卻說不出來,因為愛可以把任何事情當作成正當,給自己一個不是理由的藉口。

  愛其實是孤單的,我會這樣說,當你在想的念的都是對方時,其實他知道嗎?不知道。想,一定是對方不在身邊才會想,即使對方愛別人也是一樣。要找到真愛如何困難?往往結婚的對象一定不是最愛的人。就拿艾莉契來說?法比歐是他最愛的人?一定不是!那,馬提亞呢?我看也不盡然。但我看到的,艾莉契根本不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只拿一個穩定的生活來搪塞馬提亞,並竟他不敢去追求所謂的真誠。緣分造就彼此的交集,卻也造就彼此之間的誤會,誤會對方要唸書離他而去,誤會對方有追求者就打算放棄他。如果當初堅持,或者能像偶像聚一般,那樣的驀然回首,讓質數打破藩籬相加,那合數不就可以被其他數整除了不是嗎?

  質數是孤獨的,是因為彼此有了藩籬!書中男主角與女主角比喻為質數,很正當。畢竟它們都再小心翼翼的保護自己不被受傷,但他們都是孤獨的嗎?我覺得不是,畢竟還是有關心他們的人,當我再看第二遍的時候,我發現,愛情總有正當的理由強調自己為孤單寂寞,作者其實有在這點做強調,許多的配角,例如:丹尼斯。他雖然性向為gay,但不能否認,他的確愛者馬提亞。禁忌的愛不是不被允許,而是對方是否能接受。當他知道主角跟女主角在一起,沒辦法改變任何事情,等同於質數一樣,有了藩籬,而這道藩犁更是沒辦法打破,所以他是孤獨的。

        即使相似的人,他們沒有共同生活下去,沒有一個承諾,孤獨的人不會給予承諾,因為他們懂得保護自己,很小心的闖盪這愛情遊戲之中,但他們過度保護自己,不願意在受到傷害,但卻使自己陷入這巨大的漩渦。受過傷,才懂得愛。勇於表達自我,告訴對方你是愛他,卻不是嘴上說說,也要表現出來。內心有多掙扎,有多難過,只有告訴自己我愛他,那是不夠的。給予愛情的行動,就算是受傷了,卻要秉持者我沒做、我沒說,我會後悔一輩子的想法。畢竟,愛是靠自己去爭取,並不是去當個孤獨的質數,就算共通點再多,那不去吸引對方,不去抓住緣分的尾巴,那一切不就徒勞無功不是嗎?

  孤獨的人,並不一定有孤獨的人生。一個人可以活的多彩多姿,但在內心的底層,往往有個不為人知的愛情,那樣刻苦銘心,那樣酸甜苦辣。即使沒辦法用言語表達,即使不需要給其他人知道,但這段記憶,永遠抹之不去。愛情並不盲目,盲目的是,看不清愛情的本質與想要不擇手段來強求一生的人。所以質數並不孤單,但他一定愛不到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uacd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