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 

DJ好帥阿!!!!!!!!!!!!!!!!!!!!!!!!!!!!!!!!!!!!!!!!!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懂音樂:p

電子音樂:

電子音樂,簡稱電音。廣義而言,只要是使用電子設備所創造的音樂,都可屬之。任何以電子合成器效果器、電腦音樂軟體、鼓機等「樂器」所產生的電子聲響,都可合理地稱為電子音樂。廣義電音的範圍相當廣泛,電影配樂、廣告配樂,甚至某些流行歌、搖滾樂中都會出現,只是常人不易發覺。極狹義而言,電子音樂指涉科技(Techno)出神(Trance)等種類的樂曲。然而事實上,只要是使用電子設備所創造的音樂,包括浩室(House)、鼓打貝斯(Drum and Bass)等音樂類型,甚至是只是使用電子放大器的爵士樂與民歌,也可以是電音。電子音樂與夜店文化、銳舞文化密不可分。夜店與尤其是戶外銳舞派對,必然少不了電子音樂。透過DJ播放電子音樂,或稱「打碟」,夜店與銳舞派對的氣氛才能炒熱起來。有些銳舞客可能使用搖頭丸、K他命等娛樂藥物或毒品來助興。而電子音樂因此曾蒙受誤解:與毒品有連帶關係。然而就實質而言,電子音樂只是一種音樂類型而已。

(FROM;維基百科)

所以電子音樂範圍很廣

貼幾個電子音樂的YOUTUBE給大家聽聽

  YMO - Technopolis

  AIR(FRANCE)

Alone in Kyoto AIR

RUN(這首我覺得還不賴)

Infected Mushroom(以色列)

Vicious Delicious - Vicious Delicious

(這聽到後面我超想跳舞!!!!!)

--------------------------------------------------------------------------

那HOUSE音樂就是電子音樂的一種,其他還有包含tribal、Trance、Techno、碎拍、Big Beat、Jungle、鼓打貝斯、Electro、前衛電子等等

HOUSE音樂原由:

一九八○年代初期,正當迪斯可(disco)音樂窮途末路之際,長尾音樂文化的原型從芝加哥的一處工業區崛起。當時電影《週末夜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上映,已過了五年,迪斯可的拍手舞曲(clap tracks)與R&B藍調音樂已經流行到浮濫的程度,消費者厭倦了這些音樂,受夠了流行樂界一再複製以往的暢銷曲,也聽膩了這些了無新意的奶油味歌曲。

 因此,有人呼籲,到芝加哥科米斯基公園(Comiskey Park)看球的觀眾,可以把自己不想要的迪斯可唱片帶到球場,等球賽結束後,集體將這堆塑膠扔進熊熊烈火,並不斷高喊:「迪斯可爛斃了!」。

同時,在一家名為「倉庫」(Warehouse)的夜店中,駐場DJ法蘭基‧納可斯 (Frankie Knuckles)卻有創新之舉。納可斯將不同類型的音樂大膽混音,並將不同的音樂類型加以融合,他結合了經典迪斯可老歌、新式歐陸舞曲(Eurobeat)、合成音樂,以及當時剛出現的電子鼓(drum machines),創造全新的音樂曲風,揉合為狂野而熱力十足的House音樂。大家稱為這種新的類型為House音樂,是由發源的夜店叫做Warehouse得名。

在日本很有名的house DJ-Free Tempo

Beautiful World - FreeTempo 

Kyoto Jazz Massive(融合爵士、House、Bossa與拉丁音樂著稱)

  Crossbreed

總覺得日本的音樂一聽就很日本味道

Samantha James(soulful deep house) 

  Samantha James - Breathe You In (KJ's Soulful Mix)

 


 

 

其實我滿愛這種曲風的,house我以前好像有聽過,但是當時可能年少輕狂不懂house

HOUSE跟電子是我有聽過的類型,但是我以前都不了解它代表什麼意思,電子音樂範圍很廣,我們聽過的LADY GAGA也算是一種,我想現在很多流行樂也算是電子的一種

這裡有很多關於電子樂分類的說明,大家可以去看看

點我

好,今天青蛙的音樂小教室就到這裡,說實在話的我個人還真是很少聽電子樂呢

老師要不要推薦幾首好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uacd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