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701422152295941089528.jpg 

 

這是一部在描述一段母子關係的電影,裡面任何一幕場景都讓我覺得,曾經我們腦海中也上演如此的劇情,只在腦海中。

會挑選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英文片名讓我想知道這部片在演什麼?看的時候也一直猜他到底最後會不會因為吸毒或是在極度的忿怒下把媽媽殺了,但I KILLED MY MOTHER 男主角是在心裡實行了幾千幾萬次。

在看這部電影的過程裡,映像最深的就是男主角在吸毒後從寄讀學校跑回家,哭著對他媽媽說出這樣的一句話"最重要的是,我現在和妳在一起"

因為無論兒子在心裡多贈恨多討厭他的母親,但在他無法理智思考時,卻是那般深愛著媽媽只求能在媽媽身邊。

自己小的時候也很贈恨媽媽,甚至在家都不跟媽媽說話,覺得說了只會挨罵,可是長大後發現,那些我以為的恨都會慢慢轉換成對母親的愛,一層又一層的加深。

 片中還有一個重點是,片中的兒子其實是個同性戀,可是媽媽都不知情,有一天媽媽跟朋友去做美容院時遇到一位婦人,才得知她兒子跟那位婦人的兒子交往即將滿兩個月。

我想媽媽其實依點都不介意兒子的性向,最重要的事兒子從沒親口告訴他這些事。

其實我一直無法接受同性戀的電影(可是我可以接受同性戀這件事),所以當下我知道這部片的兒子是同性戀時我覺得好不舒服,可是還是要把他看完(不然我想我應該會離席)可是看到後面就發現,這部片好厲害,他詮釋同性戀的手法依點都不讓人覺得矯情或是太過油膩,片中兩個大男生雖然還是有些親密行為可是卻是無比的優美動人,讓我覺得那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就跟平常男女相愛一樣是美好溫柔的。

另一個映像深刻的,就是兒子對媽媽說希望妳去死,然後媽媽平淡的說,會的明天我會去死。聽到這樣的場景對話,心裡也覺得好痛好痛。

小時候我也在心裡這樣對媽媽說上好幾千次,可我記得有一次說完這些話的晚上就夢見媽媽真的死了,醒來後是非常恐懼而且極度需要媽媽的感覺。

這部片結束後我身邊的同學哭了,他說看這部片就像在看她跟她媽媽一樣,雖然我跟我媽媽這幾年相處的算滿好的可是有時候無法溝通的時候我也會說出一些傷害彼此的話,對於片中有些兒子在自錄的過程中抱怨媽媽的那些話我是可以體會的。

 

也許我們永遠無法對待母親像是對待朋友或者情人那樣貼心,甚至說出許多傷害彼此的話語,可是在心裡深處,我們都是極度的愛著彼此需要彼此。

 

這部片有句很棒的話是兒子在自錄的影片中這麼說:如果有人欺負她,我一定會奮不顧身替她出氣。但是我也可以隨便想出依百個比他更愛的人。

而我對我媽媽的感覺好像也是這樣,

儘管這樣,最後我們還是會發現,心理的那個秘密基地永遠只有媽媽才知道在哪裡只有媽媽才知道通關密語是甚麼,

因為媽媽是我們心裡最愛最愛的人。

 

 

 

 

 

 

這是片中的一段配樂,我非常喜歡,與大家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9k36lZ7ax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uacd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