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讓看了心情有點難過的電影,其實我以前不太能接受有同志情結的電影儘管身邊很多朋友是同志,但總覺得電影時常會把同志之間的愛拍的讓我覺得噁心。

我漸漸開始能接受同志這類相關電影是從金馬影展─廳媽媽的話,那是不我看過把同志拍的最美的一部了(在我還沒看過熾愛之前),從這部電影開始,然後現在看了熾愛,我開始能體會,愛一個人你並不會去在意他的性別或是其他,真正重要的兩顆相知相惜的心吧。

其實剛開始看這部片我有點搞不太清楚他們這群朋友之間男男女女的關係,認人的時候覺得有點小吃力因為他們都長的有點像….我覺得片中好像稍微用了一些對比的手法,關於非常了解對方深愛著對方的同性戀以及結了婚而先生確有婚外情的異性戀,讓我們省思現在對於異性戀與同性臉抱持不同的偏見是不是不對的事。有時真的會覺得同性之間好像更能明白自己的心感情也好像更加細膩,不過畢竟我也沒嘗試過同性戀所以也不清楚同性之間跟異性之間會不會有這樣的差別。

雖然說看了同志電影也能些受這件事但走在路上要是真的看見同志手牽手我想我還是會用異樣眼光瞄一下,好像還是不太能用很正確的態度去面對他們。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要抱著尊重的態度去面對。(我覺得自己那樣其實滿不尊重的,心裡總還是有疙瘩無法大剌剌的去面對)

今年過年,從軍的堂姐帶了他的女朋友回家裡吃年夜飯,飯後媽媽私底下就稍微有提到這件事用比較不能接受的態度,但我也只是聽聽就算了,我想爸媽他們畢竟還是比較保守的觀念而且他們大概這被子是第一次聽聞這些事情,其實我也滿不明白為何同性戀從古時候就被壓抑直到現在還有多數的人無法接受。

在看這部片同志的情節時,其實滿難過自己現在談的感情好像不如同志(這樣講好像就帶有偏見的感覺)我還滿忌妒片中兩位男主角的愛情,那是我所渴望的,不在意對方的身分願意位對方百分之百的付出還有它們一起去購買時才時的畫面都讓我心醉,他們眼裡好像真的只有對方。片中有一段讓我差點放聲大哭的是

安東尼歐跟達維說,他不想因為外遇而離開妻子,而達維聽後轉過身背對他說,我就想嗎? (羅倫佐當時在醫院昏迷不醒)聽到達維說的這句話,眼淚都無法克制的狂流,覺得好心疼,為何如此美好的一對戀人要遭受這樣的命運(我太入戲了)

但也許就跟這部片的片名是來自於星相,就好像在訴說關於命運是我們無法掌控的,所以可想而知我看到達維在懸堐邊的那橋段根本就是哭翻了,我媽還走過來問我是甚麼情形。

 

這部片很多小細節都讓我絕非常生活化,像是一些因為賭氣而說的氣話好像看見曾經自己跟男朋友吵架時也說過類似的對話。

令一部份讓我感觸很深情緒也比較激動的,應該是安東尼歐外遇的情結吧。我只覺得他依點都不在意他自己的家庭好像只想著自己,就像他說的,一開始只是做愛,他根本沒想到自己的行為會給深愛著他的妻子多大的傷痛。還有那對姊弟,雖然他們感覺對父母離婚這事感到平常但其實心裡應該很受傷,當姐姐對弟弟說,我們從今天開始就要跟其他小孩一樣。聽起來多令人心寒。後來當妻子與外遇對象面對面時,我心裡只想罵髒話。我真的覺得無論是誰勾引誰如果早就知道對方是有家室的人還做出這些不負責任的事情真的要下地獄,倘佯在這種對帶給別人痛苦的快樂的人真的好自私。

不知道這感情的兩種差別是不是刻意安排在異性與同性這兩個話題之間。

 

可是無論片中是異性還是同性,都不再是原本的雙雙對對。

這讓我開始質疑到底感情這種是到底要不要發生,如果最後的命運不是生死離別就是不歡而散,那感覺友情還比較永恆。我一直都有再跟自己說,感情這種東西很容易變質很容易破碎很容易迷失更容易讓自己心痛,那為甚麼要談呢?

我還無法給自己甚麼確切的答案,但我知道當有一個人能在你冷的時候溫柔的抱著妳當你睡不著的時候願意講一百個故事給你聽當你覺得孤單的時候他一定會在你身邊,這事一件很幸福很快樂的事,至少我現在是這麼覺得。

 

沒有甚麼是恆久的,我不想把這句話聽進我的腦袋裡,因為好殘忍,但確實如此。

可是噹我看見他們這群朋友又像甚麼事都沒發生沒改變似的開心打著乒乓球,我知道,愛情阿,並不會是你人生的全部,痛阿苦的,也都會經的起放的下。其實他們並不是甚麼事都沒發生,是因為經歷了如此悲痛的事,才能有聚在一起說說笑笑。

這是一部不會讓你看見淚水的電影,但卻能讓你從心底流出豐富感受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uacd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